「LINE」在福岡興建自有大樓的理由

   福岡市在3月29日舉辦了一項主題為「我們的福岡新移民計畫2014 in TOKYO」的活動。

 

以電子研發、文創、資訊工程師等創新人材為對象,提出「移民」福岡的各項利多。福岡市致力於網羅工作場所不受地域限制的高科技及創新產業人才,這項活動主要是從東京移住福岡的創新人才,在「住」的方面生活上的實例經驗談,及福岡對科技及創新產業人才「職」的企業需求等二部分構成,邀請企業說明及參加者交流分享自己的經驗。

  在「住」的部分 ,邀請多位已將工作據點移至福岡的網路工作者、程式設計師、文字工作者及從東京調職到福岡的廣告代理店企畫人員分享自身經驗。他們紮根福岡生兒育女,改建古民居或是和志同道合者分租共同居住等,從他們個自不同的故事及視野來看福岡的生活和工作環境。

  在「職」的部分,邀請知名軟體業者「LINE」的執行幹部及LINE Fukuoka的董事池邉智洋,分享目前在福岡市內建設中,預定在2016年完工的自有大樓的構想。並說明伴隨而來的人材雇用計畫。

  為什麼是福岡?–LINE選擇福岡的理由

  池邊表示,在311東日本大震災發生後,LINE公司決定暫時將據點移往福岡。而在移往福岡的這段期間,了解到從福岡機場到福岡市及海外各地交通連結的便利性、生活的舒適度、還有災害發生時風險分散的危機感,讓公司決定前進福岡發展。此外,在與福岡的資訊工程師等專業人員舉辦多次研討會交換意見及專業情報的同時,也了解到當地人才材的潛力和發展性,因此決定在福岡深耕。

 位於JR博多車站附近,目前興建中的LINE公司新大樓,職場環境規模和設備都與東京相當,也採用與附近環境相配合的設計。計畫在低樓層設置圖書館,開放市民使用。

 LINE Fukuoka目前正進行全面性的徵才活動,職務種類從資訊工程師到市場開發人員等,預定招募200人。開業時先以現行的服務和開發運用為主,將來則會建立福岡LINE家族性特色的服務規劃、開發和營運體制。此外,LINE Fukuoka徵求的人材重視速度、品質和融通性。維持LINE發展一貫的速度和品質之外,也強調對使用者提供服務的柔軟度和彈性。這項大規模徵才不僅限於福岡、九州地區,全國的優秀人才都是募集的對象。

  活動最後福岡市長高島宗一郎也與會說明。他表示:經由被選定為「創業特區」,福岡市今後將更強化支援新起動產業的制度擴充和整備,甚至採取公司法人稅減稅等更積極性的作為。希望新起動的產業都能在福岡市成長茁壯、開花結果。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