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3年税制修改】不動產的相關稅制有什麼變動?

 2021年度的税制修改大綱已在2020年12月10日公布。
 
稅制修改大綱內容包含消費稅、固定資產税、贈與稅、遺產稅、法人税等與國民生活相關的稅金至今有怎樣的税制修改、新設的稅制。預定今年3月在國會通過後,就會開始正式實施。

這對海外非居住者的投資人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呢?我們來聊聊其中的固定資產税。

 

 土地的固定資產税

 土地的固定資產税會每3年調整一次評價額。雖然每個地方的情況不一樣,但是近年來固定資產税評價額有調高的趨勢。只要比較看看每年的固定資產税明細想必就能發現。
上一次的評價額調整是在2018年。也就是下一次預訂會在2021年。至去年為止,主要都市的土地動向大多地價都上漲。如此一來,評價額調整時固定資產税評價額就會上漲,也就是固定資產稅額上漲。
 
 不過,根據本次的税制修改大綱,若2021年的評價額調整結果是調高固定資產税評價額,作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對策之一環,有可能僅限2021年度不調高稅額維持稅額。如果今年3月能在國會通過的話,想必對持有不動產的業主來說會是一個好消息。

 除了不動產之外,遺產繼承、贈與的相關稅制也會定期的修改。在網路搜尋相關資料時,應注意網路上的資料是不是符合現行的税制。

※注 最近洽詢繼承相關事項的人變多了,繼承的相關手續、稅金和其他相較之下是相對簡單的,但是依據當事人的狀況(居住者或非居住者、親族關係、遺囑有無等等)還是會有很大的差異。洽詢遺產繼承、贈與相關事項時,會需要洽詢人提供上述較隱密的情報才有辦法具體回答,敬請洽詢人理解。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