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市新型冠狀病毒預防對策大樓的容積率優待措施 最高有50%

 針對促進市中心老舊大樓重建的再開發促進計畫「TENJIN BIG BANG」,福岡市發表了容積率放寬的優待措施。對於在重建時,如有實施新型冠狀病毒預防對策,例如強化換氣功能、使用抗菌素材等,容積率放寬優待措施的受惠期間將從原本的2024年底延到2026年,延長2年。市府表示,此次以新型冠狀病毒預防對策為條件的再開發優待措施是前所未見的。

 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還沒有結束的跡象,白天人潮眾多的市中心要如何解決感染問題已是全球性的課題。市府希望藉由將包含天神地區一帶的市中心打造成「預防感染」的地區,藉此提高國際競爭力、吸引企業前來。高島宗一郎市長在同日的記者會上強力提到「能做到世界最快成為『預防感染城市』,對福岡市來說是很大的機會。希望能提升福岡的存在感。」

 市府也舉出這次新蓋大樓要享有容積率優待的話,應該做到的新型冠狀病毒預防對策要有「換氣」、「非接觸」、「確保人與人的相隔距離」、「充實的通訊環境」等等。具體來說,例如強化換氣設備、電梯按鍵無接觸化或大型化、▽臉部辨認的進出大門、非接觸的體溫測量設備▽導入應用人數偵測技術的入室分散管理系統等等。

 大樓重建時所受的容積率放寬要件也將擴充。市府這次將「國際競爭力」的評分項目裡追加了新型冠狀病毒預防對策要件。只要符合要件的話,容積率最高可以加上50%。

 此外,也有新蓋大樓是將鄰近的數個小型建物拆除後蓋成一個新的大型建物,對於這樣的重建計畫,因為有增加整體地板面積、解決密度問題的效果,因此市府也有意推行。市府表示只要在2022年以前提出計畫的話,將會各別審視優待措施的期限。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