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申告期限延長之影響!

 有在日本國內報稅的投資人應該都是在每年的3月15日之前完成申報,但是今年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對社會的影響,報稅期限延長到4月16日為止。
以下就針對變更處及影響作些許的說明。

 

 

①令和元年度(2019)的所得稅申報期限、納稅期限

項目 變更前 變更後
申報期限 令和2年(2020)3月16日為止 令和2年(2020)4月16日為止
納稅期限 同上 同上

所得稅的帳戶扣款日期延長
 帳戶扣款(自動扣款)是繳納所得稅的其中一種方法。日本國稅廳發布原定的扣款日期預訂延長,但是延長到什麼時候,截至2020年3月1日為止國稅廳尚未公布,須等國稅廳後續的發布。

項目 變更前 變更後
帳戶扣款日 令和2年(2020)4月21日(二)為止 預定延長,具體日期未定

 因為確定申告期限延長而可能會有的影響

所得稅的預定納稅期限延長
 所得稅有預先繳納制度,根據前年的報稅結果預先繳納該年度的部分所得稅。納稅額多的義務申報人,期限會有更改。詳細可洽詢納稅管理人(當地管理公司)。

住民稅納稅期限延長
 
這項對非居住者的投資人沒有影響。

退稅期間延期
 
隨著確定申告的期限延長,退稅期間應該也會預定跟著延後。
  這項會對有預繳所得稅的投資人有影響。詳細可洽詢納稅管理人(當地管理公司)。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