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博多站周邊重建 福岡市評估提高容積率

 為了促進博多站周邊老舊建物的重建,福岡市於4日宣布即將開始「HAKATA CONNECTED」計畫。以JR博多站半徑500公尺約80公頃為計畫實施對象,將建物更新為耐震性、機能性優越的先進建物,堪稱博多版的「TENJIN BIG BANG」,在限定的區域內藉由獨自的支援制度提高容積率,促進建物重建。

 容積率為土地面積與建物總地板面積的比例。提高容積率後,因辦公室、店鋪的使用面積會增加,可促進建物改建的可能。博多站周邊以1975年山陽新幹線全線開通為契機開始發展。根據福岡市的資料,計畫對象範圍內約有20棟左右的大型老舊建築物是在更早之前完工。博多口的西日本シティ銀行總行(71年完工)、福岡センタービル(72年完工)的再開發動向受到注目,筑紫口這邊也有許多老舊建物。

 英文「CONNECTED」有「連結」的意思。提高正在實施市營地下鐵七隈線延伸工程(天神南-博多)的「九州玄關口」博多站一帶的機能,將活力、繁榮帶往天神、博多港臨海地區。預計今年春天就會發表容積率追加放寬政策等具體的支援記事、重建目標。

 福岡市目前已經有提高容積率的制度,依據對「環境」、「魅力」等城市建設的貢獻度,最高可增加400%。博多站周邊現在最高也有到1200%的容積率放寬,為了促進建物重建,福岡市目前正在評估限定期間內導入再提高容積率的獎勵制度。

 福岡市希望可以早點促進老舊建物的早期重建,福岡市市長高島宗一郎在記者會上提到:「博多站有連結各個地方的重要樞紐功能。城市要進步就必須強化周邊機能。」

※※※※※※※※※※※※※※※※※※※※※※※※※※※※※※※
 博多站周邊和天神地區一樣,都是再開發計畫的重點地區,今後博多站周邊可能會有更多的投資需求。也許以重建為目的取得中古大樓的投資選項也有可行性。想要持續關心本計畫「HAKATA CONNECTED」的投資人,請向我們洽詢並討論投資計畫。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