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港碼頭擴大 中央碼頭將可停靠大型郵輪

 為了因應博多港(福岡市博多區)成為郵輪停靠次數最多的碼頭,福岡市決定要進行中央碼頭的擴大工程。碼頭擴大工程完工後,可讓世界最大級的22萬噸郵輪進港,大型船也可以同時2艘靠岸。福岡市會議常任委員會21日發表了港灣計畫的改訂方案。預計明年春天之前福岡市就會完成計畫改訂、取得國家財政支援,明年就會開始進行整備工程。

 福岡市表示將會在中央碼頭北側填海13公頃,填海後的土地東西兩端(皆330公尺)將做為新的碼頭使用。西側包含現有的碼頭,將會有「長450公尺,水深12公尺」以及「長370公尺,水深10公尺」的靠岸場所。屆時最大級的郵輪(全長360公尺)就可以在博多港靠岸。西側工程完成後,填海土地的東側部分就會進行「長340公尺,水深9公尺」的碼頭工程,預計可讓郵輪、國際渡輪進港。

 大型船目前都停靠在貨物專用的箱崎碼頭(福岡市東區),但箱崎碼頭距離市中心遠,乘客覺得不方便。博多港的郵輪停靠次數(包含國內航線)2013年38次,2014年、2015年急速增加到115次以及約260次,2016年預計可到約400次。

 全世界的郵輪使用人口正在增加中,亞洲各地的主要港口都在整備碼頭以應付世界最大級的郵輪,中國上海、新加坡等地的碼頭都可以同時讓數艘大型郵輪靠岸。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由學者專家、行政相關人士參加討論博多港未來發展的「博多港座談會」上,各界也提出強化博多港的聲音。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