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手線將新設第30個車站】

【山手線將新設第30個車站】

日前,本公司網站上曾經提供過「山手線增設新站」的消息。現在日本方面又有新的動態報導。

※※※※※※※※※※※※※※※※※※※

JR東日本公司在相隔近半世紀之後,決定在山手線再增設新站。新站地點已確定在品川站及田町站之間。

新站的增設工程配合東京奧運的舉辦,預定2020年完工營運。同時週邊帶動的大規模開發,也預定可以同步進行。

JR東日本預定設置山手線新站的位址在品川站和田町站之間,現在的車輛配置調度基地用地。

這個地點將於明年春天以「上野東京線」名稱,配合東海道線及東北線等開始直通運轉,車輛基地縮小遷移工程也開始施工。新的車站主要是為了山手線及京濱東北線路線移動後所設置。新站開始營運的具體日程雖然尚未定案,但JR東日本把目標放在東京奧運舉行的2020年‧平成32年營運。

山手線這個新車站,是自從昭和46年西日暮里車站營運以來,相隔近半個世紀才又新設置的第30個車站。

目前品川‧田町之間車站的距離有 22公里,是山手線中間隔最長的二個站。最近幾年來,附近高層大樓相繼建設,人口集中,也大大增加了對新設車站的需求期待。

此外,JR東日本將在近期之內發表開發方針,在車調度基地舊址予定進行大規模的再開發計畫。

※※※※※※※※※※※※※※※※※※※※※※※

這個新聞不但影響到不動產買賣市場,租賃市場的需求也將受其影響。值得投資人注意。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