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關心的動態報導 「建築費用高漲/分譲住宅動工數減少2成」

 「建築費用高漲/今年2月日本分譲住宅動工數減少2成」

節錄自【週刊住宅新聞】

***************************************************

日本國土交通省發布2月份新建住宅的動工件數統計,分讓住宅部份比去年同月分減少了20.9%計1萬8385戶。是近三個月來首次減少。因為建築費成本的高漲,不但大樓的新動工件數減少8674戶,大幅下降了33.5%之外,從今年起也開始感覺獨棟建物的新建數逐漸減少。

分讓大樓部份,在東京都減少了36.9%、琦玉縣減少了46.3%,大阪府也減少了54.9%,各大都市都出現新動工建物數大幅滑落的現象。再加上超過100戶以上的大型物件動工數減少,可以看出因材料、人工成本的大幅上漲,已經影響到大樓新建工程的動工。

去年整年度一直維持著好景氣的分讓獨棟建物也減少了4.9%計9654戶,與前年度相較連續2個月下降。此外,自有住宅比例也比去年同期少0.4%,是18個月來首次出現減少的情況。從數據上表現出了消費稅增稅前大量需求後的反彈。

***************************************************

正如同日前本公司說明會中所提出的內容,建築成本的高漲已經漸漸影響到日本的不動產市場!來參加過說明會的投資人應該很清楚地看出來「該選擇什麼樣的物件」了。投資判斷的指標應該是要掌握投報率的動向來決定。今後本公司仍將持續舉辦人數少小規模的日本不動產市場研討會,請您密切留意本公司網站及Facebook公布的訊息。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