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土地公告地價發表!究竟結果如何…?!

 依國土交通省18日公布的2014年度公告地價(以2014年1月1日為基準日)結果:

東京、大阪和名古屋三大都市圈的地價,自雷曼兄弟金融風暴以後6年來首次止跌回昇。安倍政權為擺脫通貨緊縮採用大膽的金融緩和政策刺激景氣回復,也相對地帶動不動產投資和住宅取得的需求性高漲。

三大都市圈的公告地價顯示,住宅用地部分比前年度上昇0.5% (前年度為下降0.6%)。商業用地比前前度上昇1.6%(前年度下降0.5%),相較之下商業區的上漲幅度較為明顯。全部用地較前年度上昇0.7%(前年度為下降0.6%)。

森信託集團森章社長對三大都市圈商業用地的公告地價上昇發表公開評論,表示「上漲趨勢相當明顯」。究其原因,森章社長認為是「世界各地的投資人都看好日本不動產的上漲空間及低利率,資金流動不僅限於日本國內,海外資金的匯入擴大了不動產市場」。

而另一方面,綜合新聞的報導內容指出:「地方圈雖然停止了跌勢,但整體而言還是呈下跌的情形」。對各位投資人而言,「地方圈」範圍廣泛,無法作為解讀的指標。比如說,從「福岡縣」的整體數據來看,有些許下降或持平,但如果把範圍縮小至「福岡市」,就可以了解其中許多新聞裡看不到的魅力!

連結引用「國土交通省」的網站資料。可以看到「地方圈」主要都市的數據,其中「札幌市」下跌,「仙台市」上昇、「金澤市」下跌,「廣島市」下跌,「福岡市」上昇。分析「福岡市」的細部資料,住宅用地上昇1.8%,商業用地上昇2.9%。住宅用地方面,市內7區全部上昇,早良區、中央區漲勢堅挺;商業用地部份除了西區以外全部上昇。特別是伴隨著博多車站近郊的再開發案,博多區的漲勢也相當強勁。

您是否看出了從大範圍的新聞報導中難以發覺的福岡市不動產市場的魅力了呢?雖然個別投資人比較少在市場上競爭,但是諸如「J-REIT」等不動產基金的專業投資機構都感覺到福岡投報率優於東京的魅力。也向本公司探詢30億日円以上的大型不動產投資。在東京不動產景氣一片大好的情況下,間接地也帶動代表性地方都市的榮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都市當然就是福岡市。

※参考資料:「J-REIT」在2013年度的物件取得總額比往年最高的2006年還要多出2.2兆日円。從不動產市場交易量的活絡情形來看,不難判斷出專業投資業者今後的動向。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