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地區新車站情報】

 

 

 

 

 

 

 

 

為了迎接6年後的奧運,東京地區將新設多條鐵道及相關公共設施開發,引起各界高度注目。以下就為各位介紹幾條具代表性的路線及車站:

○山手線新站

從1971年山手線設置西日暮里車站以來,相隔40餘年後設置的新車站。是以「山手線最後的新車站」為開發構想的大型開發案。

這項開發案預定將住商綜合區的高層住商大樓和高層住宅大樓進行再開發。開發預定地面積約150萬平方公尺,比原先品川車站周邊的再開發區大上1.7倍。

日本的經濟評論家山本伸指出:「這個地區是安倍首相『國際戰略總合特區』的指定開發區,並積極準備對外資企業進行招商作業。」可以預見,將來伴隨著這個新車站的誕生,從品川站到田町站地區的資產價值將大幅上昇。

這個再開發區與羽田機場交通運輸連結便利,也預定作為於2027年先行營運的東京~名古屋「磁輻列車中央新幹線」的起始站。搭上這些大型建設的順風車,今後的發展更加引人注目。

http://www.nikkei.com/article/DGXNASFK2500O_V21C13A1000000/

 ○新東京車站

這是因為申奧成功後才核定開發的路線。在改善東京都心到羽田、成田二個機場交通運輸的「都心直結線」中途設置「新東京站」。因為工程浩大必須深入地下,外界也擔心無法在奧運舉行之前完工。但因這個新站完成後將對成田機場到市中心的連結有很大的幫助,所以相關單位現正全力趕工中。

http://mainichi.jp/select/news/20131229k0000m020096000c.html

 ○地下鐵8號線

這條路線也是因為奧運的舉辦而決定加速開發。連結豐洲~住吉之間的「地下鐵8號線」,將來可連結選手村集中的「灣岸地區」和東京的觀光勝地「晴空塔」的交通,在開發上具有重要的戰略價值。

http://dot.asahi.com/news/domestic/2013111800012.html

 其他還有多項開發計畫。希望投資人善用這些計畫,在周邊進行不動產投資獲利。但必須注意的是,大部份投資人在獲得這些開發情報的同時,這些地區的地價已經開始上漲。所以,判斷該地區還能有多少的上漲空間就顯得十分重要。具體來說,鎖定屋齡不是太久的中古區分所有權大樓,既賺取租金收入,將來要轉手或再開發也十分具有發展性,可大幅降低投資風險。

 ※最近新建的大樓因為原料價格大幅上漲而帶動售價也跟著上揚。但是投資人們如果認為不動產的價值也會跟著水漲船高而追高跟進的話,將會相當的危險。

而隨著這波風潮,不只是新建案,中古物件本身價值也跟著提昇,所以從市中心區去選擇售價相對便宜的中古物件投資,將是不錯的選擇。

此外,日本的不動產市場的特性是,愈靠近市中心區,個人投資的比例就愈少。像是市中心區大規模的高級住宅或是商業大樓,它們的投資者是特定機構、投資基金或是大型不動產業者的建案逐年增加。

因為這些特定的大型投資者對市場的影響舉足輕重,所以事先了解這些投資區域及開發計畫,將有助於投資人選擇有利的投資地段。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