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2020年的奧運在東京舉行! 日本不動産市場會因此有怎樣的變化呢!?

對大多數的日本人來說,這真是一個期待已久,天大的好消息。因為距離上次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已經有56年之久了!!!

奧運對剛脫離景氣低迷的日本來說,是一劑久違的強心針。經濟專家估計從現在到2020,這7年奧運效應帶來莫大的商機。短線來說,股市、期貨等的投資人應該是奧運效應的第一波受惠者。

股市也會因此活絡不少。奧運對不動産有什麽影響呢?可以確定的是因為要迎接奧運,東京會有許多大型的公共建設及推動都市美化城市案,因此會投入大量資金在此。各位可能會聽到許多東京不動產利多的資訊,但是各位投資人一定要分辨何者才是正確的資訊。因為「原物料高漲」「人事費高漲」之故,目前日本的營建業的景氣並不是非常理想。因此新完工的建築物的售價會因為建築成本上升而跟著水漲船高。奧運效應只會更提高原物料的價格,連帶的拉高不動產的價格。表面上某些地區的不動產賣價上漲,某些地區的地價也許會上升,但實際上所有投資報酬率高的土地、大樓都早已經被大型建設公司、大型不動產投資顧問公司(以基金形式上市)捷足先登了!這在日本是常有的事,一般的小額個人不動產投資者想搭上奧運列車,在這一波搶到便宜並不容易!!請不要相信不動產業者說個人投資者也可以在此時賺到錢,因此應該及時進入東京房產市場的誇大宣傳。

 當然我們也不是全盤否定奧運帶來的正面效益。個人如果投資得法,也是有機會賺到利潤。譬如購買位於奧運配套設施預訂地附近急於求售的中古屋,這種物件就有可能在奧運舉辦期間隨著同一地區新成屋的房價上漲(因為成本昂貴)而跟著獲益。新成屋的房價上漲,連帶會使周邊的租金跟著稍微上漲。雖說有租金上漲的空間,但還是有低於市場期待值的可能性。如果東京的利率預測值為4%的,中古屋的利率預測值為6%的話,買賣價格一定會上漲。但是還有許多不確定的因素在內,不動產價格是否能如預期的上揚,目前還很難說。

 台灣投資人最熱衷最期待獲利方式是賺取房地產的買賣價差,但這與海外不動產投資的方向是截然不同。在海外投資的最重要的著眼點應該放在資本收益才妥當。

怎麼樣的外國不動產市場才容易回收資金呢:

 ○人口分佈狀況是呈現山型的市場(將來會有不動産的需求)

 ○通貨膨脹率較高的市場(因為物價會上升)

 ○高經濟成長率的國家,該國貨幣對本國貨幣是強勢的市場(可賺到匯差)

 我想這3個因素是非常重要的。從台灣的角度來看日本是不是值得投資房地產的國家呢?答案應該是一目了然了。

 如果您投資在經濟狀況不好的市場,只要能保本,應該就偷笑了。而日本經濟有許多利多因素,使得在日本投資的風險又下降了不少,想讓您的投資回本並不是件難事。這樣的分析您應該同意吧。

 但是,若是您一開始對投資的目的就有錯誤的認知,這就影響您的判斷力了。請不要忘記在日本投資不動產的目標是「回本」喔!

 公司一直接到各界有關東京不動產的各種詢問,今年10月我們在東京的新據點即將就要開始運作,屆時能為各位提供最及時最貼心的服務,有關東京不動產的大小事都請您於我們聯絡,我們將竭誠為您回答。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