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動產投資一學就上手 Vol.02】〜(何謂投資報酬率?)

上回的講解中經常出現「投資報酬率」一詞,讓我們深入淺出的作一個說明。如果能夠在投資時,確實地將投資報酬率的問題列入考量,自然就能判斷出選擇的物件值不值得投資。

首先,投資報酬率的計算是有公式可循的。

簡單的來說就是:「投資不動產的年所得 ÷ 投資金額(不動産價格) × 100」

 

【 投資報酬率() = 投資不動產的年所得 ÷ 投資金額 × 100 】

 

舉個例子來說:投資1500萬日圓買進一戶大樓,以月租10萬日圓出租,每年租金收入120萬日圓。投資報酬率就是:  120÷1500×100=8%

此外,投資報酬率也分為「表面投資報酬率」「實質投資報酬率」二種代表性的指標。前面列的公式計算的是「表面投資報酬率」。我們投資日本房市時所蒐集的情報資料上雖然都會載明投資報酬率,但幾乎都是指「表面投資報酬率」而言。

那麼,所謂的「實質投資報酬率」又是指什麼呢?

那就是把投資不動產的年所得,扣除其衍生的各項維持管理費之後所得到的投資效率。

実質投資報酬率(%) =(投資不動產年所得ー維持管理費)÷ 投資金額 × 100

※所謂「維持管理費」,最具代表性的包括大樓共有部份的管理費、修繕基金、固定資產稅.都市計畫稅、支付給不動產管理公司的管理服務費等

不管買家是誰都一樣要付管理維護費。實際到手的金額是扣除掉稅金等費用後所得到的部份。

在檢討要不要投資之前,首先第一步要養成將「表面投資報酬率」和「實質投資報酬率」一併納入計算的思考模式,如果二方面都能達到自身對投資報酬率的期待目標,我們就建議您投資。

但是對於首次投資者而言,我們十分不建議只因「高投資報酬率」就大膽搶進。

因為高投報率就相對地會有較高的風險!能夠做好風險管理當然可以投資,如果無法承擔風險,那就應該以保守安全為重。

如果只是一味地要求高收益,那就不太適合投資日本房地產。日本不動產市場適合以穩定確實的利潤為目標的投資者。大部份的日本個人投資者都是以將來能像多一份薪水或是年金一樣的穩定的收入做為長期性佈局。

現在投資日本房地產有逐漸熱門的趨勢,但先萬不要被天花亂墜的銷售術語所左右,讓我們一起將學習到的專用知識用在不動產投資上,良好的投資成果絕對可期!

 

今天就先談到這裡。

 

如果各位投資人有任何投資上的疑問,都可以不用客氣向我們提出,本公司會給您專業的說明和服務!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