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動產投資一學就上手 Vol.01】〜(日本不動產投資的特色)

所謂的「投資」,是指為了獲取利益為目的而付出資金的行為。只要是投資就必然存在風險,在怎麼樣的風險評估下作出正確的投資判斷更是重要。所以,投資之前如果能先做好功課,掌握了正確的相關知識,也就等於是掌握了投資的成功之鑰。

投資不動產的獲利目標,大致上可分為「租金收入」(Income gain)的獲利和「買賣差價」(Capital gain)的獲利二大類。以日本的不動產市場現況來評估,幾乎都是著眼在租金收入的投資上。這和長期以來一直都是以「買賣炒作賺取差價」的台灣不動產投資模式大不相同。因此,台灣的投資者想要進軍日本的房地產市場之前,就必須完全改變這種根深蒂固的投資思維。現今投資日本的不動產,把獲利目標放在買賣價差的期待可說是微乎其微了。 ※以低價購得二手屋再轉賣賺取差價的投資方式雖然還是存在,但我們認為其他的投資方式更值得推薦。

如果以租金收入為投資目標的話,最大的投資指標當然是投資報酬率了。以2013年日本的不動產市場現況來看,想要找到投報率在5%~10%範圍內,狀況良好的投資標的物並不困難。不過在日本,會因為投資地段的差異而有不同的特性,投資前更需要細部的風險評估。以最具代表性的「空房率」風險來說,如果能透過良好的經營管理,就可將這種風險降到最低,而確保安定的收益。此外,做好投資對象的租賃需求詳細評估,也可以避開只以高投報率為取向的高風險投資。※投資報酬率高於同地段行情的不動產,經常也存在著風險偏高的傾向。例如有「空房率高的風險」、「屋況老舊維修費增加的風險」及「房客的風險(如遲交租金)」等等風險因素的物件,表面的投資報酬率就會顯得比較高。針對這些風險能夠掌握處理的投資者,就能出手買下;而無法掌控的投資者也只能放棄了。

今日的內容就先介紹到這裡。

各位投資人如果有任何的投資題問,都可以不用顧慮盡量提出來!

希望大家一起學習正確的日本不動產投資知識,期待低風險高獲利的日本不動產投資!!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