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日本不動產的投資人,您有確實在日本報稅嗎?

 海外投資人投資日本不動產的熱況已經持續了許多時間,但是隨著時間經過,日本國內業界也開始聽到各種紛爭的消息(非我們公司的顧客)。主要原因可能是不動產仲介業者的「無知」,無法向投資人說明日本的法規、商業習慣,也無法提供投資人確切、適當的投資建議。投資人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被害人,但是也是投資人自己受到不動產公司營業話術操縱的結果。投資時需要有足夠做出投資判斷的「適當知識」,這是不需要再贅述的道理。看輕這道理的投資人,當然自己也有一定的責任。

 其中最多問題的就是「沒有申報收益」,也就是沒有報稅。我們日本業界相當訝異,海外投資人經由不了解日本稅制的仲介公司投資購買不動產,開始投資運用後竟不確實申報不動產收益,但是實際上的確真的有這樣的投資人存在。這樣的投資人似乎覺得自己不會被日本稅務署發現沒有確實報稅的事情,但是很遺憾的是,現實上不可能會有這麼好的事。沒有報稅的話,會被追朔過往的收益,會有「重加算稅」,投資人以往獲得的收益可能大部分都要拿來繳稅金了。為什麼稅務署會發現海外投資人沒有確實報稅呢?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們不會在此詳加說明,不過可以預見的是,同樣的情況以後可能會越來越多。

 可以提供投資人適當的管理運用、向投資人說明可節稅投資方法等服務的不只有我們公司,日本國內也有許許多多的公司可以提供這樣的服務。在問題變大之前,建議投資人趕快向合適的管理公司洽詢。透過不了解青色申告的仲介公司購買日本投資物件,造成悲慘的結果,海外的投資人能夠了解現在問題已經開始要發生的事實嗎?

 我們不動產公司在日本主要是經營物件的出租及收益物件的開發。我們有自信可以和投資人站在同樣投資的角度,給予投資人適當的投資建議。從小套房到運用企業併購的大額不動產交易,我們都可以提供建議。想要換管理公司的投資人,當然也歡迎您隨時與我們洽詢。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