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潛力「日本都市」排行榜!

日本經濟講究「地方創生」。日本最大研究機關野村總合研究所就在本月發表了成長潛力調查排行榜。成長潛力調查排行榜是根據都市雇用圈的人口規模,從日本全國選出100個都市。除了統計各個都市的企業數量、平均地價、人事費之外,還包含了從居民問卷調查得到的情緒性因素,例如是否覺得居住環境舒適、街道是否有活力等等,將這些情緒性因素也指標化後分析。具體來說,是從風氣、基礎、環境等6個視點,以及相關的131指標來作出評價。從包含實績、未來潛力的「綜合性產業創造力」來看,排行榜最高位往下依序是東京23區福岡市京都市

從現在的實績跟潛力來看「成長的潛力」,成長潛力第1名的是綜合排行第2名的福岡市。福岡市有機場、港口、新幹線車站,陸海空交通完備。有許多國際會議也在福岡市舉辦,商業環境也相當完善。此外,福岡市對於多樣性的接受度高、充滿企業家精神的個性也受到好評。福岡市商業環境完善,但是目前比較少有獨自的產業。福岡市未來的商業發展空間大也是被評選為成長潛力第1名的理由之一。

要從大都市仰賴型的地方經濟成長為擁有獨立性經濟據點的都市,需要有支援創業的政策及都市開發。這次的排行榜分析了地方的強項及不足,對於地方都市的成長策略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今後「福岡市」會如何越來越成長,相當值得期待。


 值得期待成長的都市-福岡市

【成長潛力高的都市排行榜】
第1名   福岡縣福岡市
第2名   鹿兒島縣鹿兒島市
第3名   茨城縣筑波市
第4名   愛媛縣松山市
第5名   福岡縣久留米市
第6名   長野縣松本市
第7名   北海道札幌市
第8名   宮崎縣宮崎市
第9名   沖繩縣那霸市
第10名    熊本縣熊本市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