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舊耐震基準公寓大樓重建的促進

取自4月26日的新聞
為了促使東京都老舊的區分所有權公寓大樓重建,容積率將會放寬。實施對象為依照1981年5月為止的「舊耐震基準」所建造之建築物,重建後的戶數會增加,民營開發商會變得更好企劃重建計畫。區分所有權公寓大樓因為區分所有權人人數多,重建困難。東京都內約有1萬棟左右的舊耐震基準區分所有權公寓大樓,如果重建能夠順利的話,應該可以連帶影響日本全國地區。


※※※※※※※※※※※※

目前雖然還沒有明確的方針出來,但是接下來可能會有投資人看準重建的議題投資舊耐震基準的物件。從投資人的立場來看,可能會有部分的好處。但是從整體社會來看,非住宅區的地方只是會增加高樓建築物、開放空間而已,整體來說應該對東京沒有好處。這樣交給市場來評估重建,從短期來看也許有其合理性,但是長期來看恐怕這個市場本身會脫離了原本的意義。這樣持續的拆除、重建,那麼50年之後呢?又要再放寬容積率嗎?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