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市與台北市簽署「創新創業國際交流合作備忘錄」

「全球創業・創造雇用特區」的國家戰略特區福岡市,於本月8日與台北市簽署創業國際交流的備忘錄。以下為新聞的概要。

柯文哲市長表示相當期待台北市與福岡市能夠相互提供創業支援的資源,促進人才與技術的交流。

「創新創業國際交流合作備忘錄」的發表記者會於台北市產業發展局舉行,由柯市長與高島宗一郎福岡市長共同簽署。

台北市支援年輕人的創新活動,除了設立創新中心之外,也以創業家為對象提供育成機構、共同辦公空間。福岡市也盛行創新,去年曾在台灣徵選過台灣的新創團隊。高島市長表示,已提供9家新創產業與日本大型百貨等的媒合機會。

柯市長希望今後台北市與福岡市可以互相提供獎勵、補助金、諮詢服務,讓雙方的新創團隊可以到彼此的育成機構學習。產業發展局則表示希望藉由「創新創業國際交流合作備忘錄」的簽署,讓台北市、福岡市共同開拓海外市場。

柯市長表示會帶高島市長率領的團隊參觀台北創新中心及預計今年底完工的台北數位產業園區。

福岡市提供給台灣的創新支援內容已於去年高島市長來台訪問時公佈,而台北市能提供給福岡市的創新支援內容也已揭曉,內容如下。

  • 台北市的創業中心Startup@Taipei(創業台北)與福岡市的Startup Cafe共同合作海外發展支援(提供當地的商業環境、創業情報等)
  • 提供補助金等金錢上的支援
  • 支援於台北舉辦的活動之相關參加事項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