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祗園山笠

博多祇園山笠的舉辦宣告福博正式進入夏天。具有760多年傳統的博多祇園山笠,是博多總鎮守—櫛田神社的祭典儀式,同時也是日本的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 
7月1日起,福岡市內各地設置華麗裝飾山笠(靜山笠),福博的街道搖身一變為山笠祭典的熱鬧景象,一連15天動靜皆可觀賞的年度祭典盛事就此展開。 
穿著丁字褲扛著山笠的男兒們,在眾人氣勢磅礡的撥水中,伴隨著「喔咿薩!喔咿薩!」的吶喊聲中身扛重達1噸的舁山(KAKIYAMA)衝刺前進,在舁山後方的男兒們則奮力向前推,博多的街道充滿緊張和速度感(動山笠)。 
7月15日上午4點59分的「追山」是山笠的最高潮,博多的街道陷入一片狂熱之中。被稱為「山笠男兒(YAMANOBOSE)」的英勇豪爽的男子們,其活力與熱情也感動了無數的觀賞者。 

※從深夜到清晨公車和地鐵等大眾交通工具皆有運行。 
不少櫛田神社附近的餐飲店也營業至深夜。 

觀賞看台席(櫛田神社清道)・・・ 
此處是觀賞入櫛田的最佳位置,不過看台座票取得不易。透過現場轉播,屆時也可感受到清道上山笠男兒們的澎湃激昂。 

迴轉處(須崎町)・・・ 
轉過最後一轉角看到迴轉(決勝點)後,山笠男兒們便一起奮力向前推,完成最後的衝刺。抵達終點後的感動至極的山笠男兒們,同時也感動了觀賞的觀眾們。 

7月15日清晨進行的「追山」可一覽博多傳統和扛著山笠男兒們的英勇姿態。 
7月10~14日白天可近距離觀賞山笠在街道上穿梭的景象,前來旅行時可千萬錯過。 

〇7月1日~7月14日 隨時 
以博多站~天神為中心,市內各個區域裝設有「裝飾山笠」。 
以具有震撼力的歷史圖卷或動漫為主題的裝飾山笠,也是體驗山笠的樂趣之一。 

〇7月9日 全流派 取汐井(取箱崎宮的沙淨身祈福) 傍晚 
箱崎濱~箱崎宮 櫛田神社 
各流派於傍晚6點過後至7點左右到達箱崎濱,在夕陽下合掌祈求山笠順利進行、一切平安。結束後則前往箱崎宮和櫛田神社參拜。 

〇7月10日 練習  白天 
祗園~中洲川端 
各流派在此區域內扛著山笠繞行。各流繞行的時間不同,在此區域內可觀賞到各不同的流派繞行時的各種風貌。 

〇7月11日 區域外練習 白天 
祗園~中洲川端 
為了即將來臨的「追山」做好準備,各流派也在自己所屬的區域外進行練習,或在櫛田神社練習入清道。 
除了以上各區域外,櫛田神社內也設有特別座可供觀賞。 

〇7月12日 追山彩排 下午3點59分~ 
櫛田神社~奈良屋町角 
由首座山笠開始,接著各山笠依序「入櫛田」後,便出發往奈良屋町角,各流扛著山笠全力衝刺總長4公里的路程。與7月15日的「追山」一樣,第一座山笠進入櫛田時「慶賀博多」的唱頌則不容錯過。 

〇7月13日 全體山笠展示 下午3點30分~ 
明治通吳服町十字入口~天神市役所前共1.3公里 
可沿路觀賞並可一覽各個山笠的全貌。 

〇7月14日 追山預演  白天 
祗園~中洲川端 
各流派在此區域內扛著山笠繞行。可在此時觀賞到宛如正式追山進行時,熱血沸騰的景象。 

〇7月15日 追山 上午4點59分~ 
櫛田神社~ 
在太鼓響起時,首座山笠即「入櫛田」,之後離開神社,奮力地扛著山笠朝須崎町的迴轉處前進(全程約5公里)。期間並測量由起點到終點所花費的時間。 
大博通一帶道路寬廣便於觀賞,行經聖福寺前狹隘的通道時則是魄力滿點。 
上午6點起在櫛田神社內,舉行奉納與神祇的能劇。

出處:http://yokanavi.com/tw/theme/detail/102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