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地區的租賃套房物件,現在正是賣出時機!

 【丸之內‧大手町地區的辦公大樓正逢購入時機,城南地區(目黑‧世田谷區)的租賃套房物件,現在正是賣出時機/JREI調查】

一般財團法人日本不動產研究所(JREI)本月22日發表第30次「不動產投資家調查」,內容為針對「最大取得期待投資報酬率」項目,在2014年4月1日時間點的問卷結果。調查對象包括投資經理人、土地開發業者、年金基金及不動產租賃等業別232家業者進行問卷,獲得其中71家公司的回覆。

  在丸之內‧大手町地區的辦公大樓、城南地區(目黑‧世田谷區)的租賃套房物件方面,以「物件取得願意支付的最高金額為基準,計算取得的期待投報率」來對業者進行調查。

 在詢問投標意向方面,不管是丸之內‧大手町地區的辦公大樓或是城南地區(目黑‧世田谷區)的租賃套房物件,都有超過5成的比例回答「會參加標購」。另一方面,表明不參加標購業者的理由,以「投報率不划算」最多,其次是「投標業者眾多,得標的可能性不大」等原因。調查他們對有意參加標購者的理解,大部份都表示:辦公大樓「投標者很多」(占47.2%),租賃套房「投標者相當多」(占41.7%)。

 對於交易時期的現狀認識方面,40.8%的受訪者表示,辦公大樓正是買入時機。比認為是賣出時機的35.2%還要高。租賃套房方面,有 52.1%認為現在是賣出時機,比認為是買入時機的28.2%還要高出許多。至於問及「今後租金是否會上昇?」辦公大樓物件方面約有9成受訪者回答「覺得會」或是「稍微覺得會」;但是租賃套房方面約只有5成左右。

 而今後何時是不動產交易的「最佳購入時機」?不管是辦公大樓或是租賃套房,大多數受訪者的回答都是「現在(2014年)」。而「出售最佳時機」方面,有21.1%的受訪者表示辨公大樓在「5年後(2019年)」是最佳出售時機,租賃套房則有29.6%的受訪者認為「現在(2014年)」就是最好的出售時機。

※※※※※※※※※※※※※※※※※※※※※※※※※※※※※※※※※※※

最近,許多投資機構對日本的不動產投資市場(非廣意的不動產市場)發表市場過熱的警告。而上述的問卷調查內容,更是印證了此一說法。最近1年來,從東京都心區開始,延伸到地方重要都市的中心區,市場的期待投資報酬率都呈現下降(也就是價格呈現上昇)。各位投資人要理解,現在日本的不動產市場已經不是誰投資都能獲利的市場。投資之前如果不能確實掌握新聞時勢和最新市場情報,很有可能一下子就衝昏了頭,選擇了錯誤的投資。不要被不動產業者的銷售話術影響,無論市場狀況起落,都必須針對物件的「投資價值」作冷靜的判斷。

以上是本公司給投資人們最衷心的建議!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