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市網羅創新科技產業人才的理由

 福岡市近年來全力於網羅研發創新人員.電腦工程師等人才「移民福岡」,竟究是為了什麼?

 

信義福岡市經濟觀光文化局新產業.立地推進部,企業誘致課股長山下龍二表示:「只要有網路,到哪兒都能工作。以此為出發點,打造福岡都市發展的新未來。」

  福岡市距離上海和東京都只要90分鐘航程,福岡市和羽田機場間每天往返航班有56班次。再加上福岡機場到市區博多車站之間,搭乘地下鐵只要5分鐘,交通便捷的優勢十足。與東京相較,辦公室租金少了2~5成,人事成本也低了約2成,即使發生地震,與東京同時受災的機率微乎極微,所以常被企業作為評估分散風險的重要考量都市。

 福岡市 年輕人口率(年齡層在15歲~29歲之間的人口比例)為19.2%,高居政令指定都市中的第一位。濱海地區聚集約200家以上資訊、電信相關產業,理工類大學及資訊等類別的專門學校不少,每年相關科系畢業生人數眾多。

 從另一方面來說,企業在設置新據點,不能僅採用新畢業人才,所以也會持續網羅相當程度的精英人才。

 福岡市今後會定期舉辦活動,創造出有利於電腦網站、應用軟體、電玩、影像、動漫等研發創新人才及工程師等相關企業媒合的環境。

CreativeCity Fukuoka : http://www.creative-fukuoka.jp/

  • 物件搜尋

    請選擇您想查詢的種類
    市區選擇

    賃料
    價格
    報酬率
  • e-mail會員免費登錄

    投資福岡的魅力

    座談

Copyright © 2024 日本不動產投資、日本房地產投資仲介、併購(M&A)仲介 Thomas Liv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udousan Plugin Ver.1.3.0 nendeb